close
洗完頭髮,對著鏡子梳開剛吹乾的頭髮,敷過葉綠素之後蓬鬆而清爽,順著髮的曲線的手感覺相當美好。我喜歡我的長直髮。
 
像是上次去BEING spa做能量石背部護理,芳療師拂過腰部線條的時候,突然驚覺,女性的存在。這麼開放我的身體界限還是第一次,僅僅包著大毛巾的背部全裸,你是學舞的人應該瞭解我要表達的那種感受,從來我和外界最近的距離,只限於洗頭、做臉或整脊。以前k說過,他很不喜歡陌生人靠他一定的近距離,他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獨子,而我是徹徹底底的獨生女,獨生子女對「我」與「其他人」的界限非常清楚。我們不是倨傲,而是害怕自己的圈圈與別人的圈圈突然地靠近。而弔詭的是,我竟透過陌生人的手,讓內在的女性覺醒。
 
如果說每個人內在都有男性特質和女性特質的存在,在我的生命歷程上往往是男性的那一方凌駕其上,儘管猜星座的時候十之八九都誤認我是雙魚座(大概跟長直髮有關係XD),天曉得我的月亮星座在射手。
 
我一整個是不開放的,而且是不很女性的,唯一保留女性自覺的地方大概是頭髮,大概跟國中小常常被設計師誤剪成男生頭有關,加上我有個不善於綁頭髮的媽媽,我還記得幼稚園時代往往對綁著彩色玻璃珠長辮子的小女生心生豔羨,因為公主都是長頭髮的。前幾天我媽還在對她的設計師八卦,我小二時候被某家美容院老闆娘剪成男生頭,然後立刻對著鏡子放聲大哭的往事……。
 
我害怕「很女性」的感覺,以及愛到死去活來的事物,用香水來譬喻,就是花香調,像是LANCOME的Tre'sor還有GUCCI 的ENVY。就像是《義經》裡面,雖然男生大概一定都會選石原里美的柔柔婉婉的靜御前,「腕伸郎膝上,何處不可憐」,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戶彩的空穗。
 
我們都是不「很女性」的,所以一旦意識到了這一點而想要刻意扭轉過來的話,通常結局都會很四不像。亞拉岡啊,這就是我們兩個「奇」女子的宿命,骨子裡我們不是南國樂府,是北國民歌。
 
我們家的人都不浪漫,也不來分享、信任和愛這一套,真的。所以我從小觀看著E同學家的洋派生活或許有些羨慕,但如果要我爸媽像他們家一樣,他們可能會囧到死。
 
所以我在本質上是不浪漫的,未來也沒打算成為一個浪漫的人。研究所以前的老師和同學眼中的文藝青年的我,和現在的我都是同樣的,只是尋找的出路不同而已。
 
我接受並且愛護不浪漫而且也不女性的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