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的冬天,我和友人T參加了大專海外旅行團中歐五國十五天的旅行,臨在桃園登機之前,在免稅商店遇見了NINA RICCI的綠色絕色(Les Belles)香水,甜蜜的花果香。帶著試香紙搭上國泰飛往阿姆斯特丹的十四小時旅程,回程中忍不住在當時的香港啟德機場買了30ML的綠色絕色香水,這是我為自己買的第一瓶香水,也是日後我成為花果香調忠實擁護者的開端。
 
回想十五天的旅程中,當年的物欲比起現在則是少之又少,除了在拉法葉給媽媽買絲巾,給爸爸買著名的列支敦斯登的郵票和奧地利莫札特巧克力,自己只偷偷地在回程買了這瓶桃紅蓋、綠瓶身的Les Belles。亮麗搶眼的桃紅蓋、綠瓶身的設計,衝突而絕妙,像是我小時候對螢光色彩色筆的莫名喜愛。
 
2006年的冬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與D老師及學妹踏上湖北學術之旅,台灣是微涼的深秋,湖北天氣卻在我們預定抵達的這一週從難得的暖冬,急遽轉變細雨綿綿的寒冬,抱著在嘉義一直派不上用場的厚重灰色牛角扣大衣,一路趕集似地在香港赤臘角機場轉機休息。沒有放過逛免稅商店的機會,我們仨完全投入色香瀰漫的世界,看學妹豪氣干雲地抱了小香的粉底和YSL明采筆以及機上的多送一隻腮紅刷的BB星紗顏彩盤,老師也挑著Dior的口紅組準備送人,我還在女人天堂裡東磨西磨不斷游移,香水東噴西噴,NINA RICCI的蘋果甜心(Nina)就是這時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晶澈的水晶蘋果,瓶身透著光芒的淡紅色,香調就是我無法抗拒的花果香。等待轉機的時間不長,眼看著D老師和學妹等著我決定,D老師還阿莎力地說:「喜歡就買啊,讓自己快樂一點!」無奈我不知從哪裡來的忍耐力,想說回程還會到赤臘角轉機,就沒買了。後來給媽挑了SWAROVSKI的水藍雪納瑞項鍊,匆匆忙忙搭機去了。回程我還是沒買,反倒是去幫爸爸買澳門鳳凰卷和杏仁餅。
 
這趟旅行中,蘋果甜心的香氣,留在我黑框眼鏡盒的試香紙上,旅程中每一個快樂或使不上力的時刻,陪著我從香港到湖北再到回到台灣,念茲在茲,縈繞我心。到現在,一直都在。
 
山雨欲來的五月,很多事情找不到出口,於是我大手筆地一次在網拍買了每用心情必好的MORGAN的LOVE戀愛物語(我家的雪納瑞小黑黑也喜歡這個香味)和這罐蘋果甜心。蘋果甜心和上一罐綠色絕色香水,中間已隔了長長的十年,新歡與舊愛竟然本是同根生。
 
絕色甜蜜而無憂,訴求的是少女,而蘋果甜心則是在甜香之中夾雜後味木質調的果決和堅韌,好像不管怎麼樣都能走下去似地,這是我遲來的旅行禮物。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花莖甘藍檸檬、卡皮林禾萊姆
中味:紅太妃糖蘋果、果仁糖、香草、月光花、牡丹花瓣
後味:麝香、蘋果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