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天生不適合當「壞人」。

我想我就是,因為現世報往往發生得比我們想像中的要來得快,就像你偷懶不檢查口袋裡有沒有衛生紙就放進洗衣機裡,結果絕對是棉絮一塌糊塗。

我是那種蹺課絕對會被不定時點名的老師點到的那種人,亞拉岡妳還記得吧,大一翹了史記去上古典詩創作,結果真的被不點名的聖人點到名......。

那次的震撼太大了,我想我是那種翹課也翹得不坦然的人,心中的擔憂和恐懼當然會吸引來被點到名的結果。

我已經認知到自己絕對做不了說服不了自己的事,即使全世界的人都這麼做,自己無法認同的話,是哪裡也去不了的。

就像白馬嘯西風裡,李文秀的名言:「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或許好心的人會覺得,你這樣會不會活得太累了?

可是沒辦法哪,就像Sisyphus的石頭一樣,有些東西其實是互相依存的。

所以家裡的長輩從小就一直質疑我,為什麼你和別人家的孩子都不一樣呢?是的,我就是這樣,真是抱歉哪。不是叛逆,而是那根本就是本質上不同的事物。

這一段時間,我的身心不斷地被外在的事物塞爆,回過頭來忽覺空無一物。

因為這些事物,或許不是適性於我的事物。

所以秋分以後,我開始學習好好地和自己相處,每天晚上多一點空白的時間,不管是聽廣播或是療效音樂也好,用精油按摩也好,就專注在自己的身上和心裡。

張大眼睛、放大耳朵地不斷地向外搜尋,好累。

試圖讓每個人都滿意,好累。

亂世之中,請容許我先把自己照顧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